Search This Blog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農場背包~白河採蓮藕

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相信堅持參與是對的!
2009.12.18 by 念瑩

第一天趕忙的到了台北車站~不熟公路系統的我,只會搭乘火車趴趴造

順利的搭上火車~一路往南奔,途中經過許多美景,發現許久不見的牛在草地上啃食

那一幕的愜意讓我很雀躍~接著睡上一覺~人已到達目的地!

嘉義火車站~尋找公車站,卻沒注意原本要搭的公車早已從身邊悄然離去

等找到公車時,又要等上一小時~

非常抱歉遲到了~不然就可以在白河多逛上一圈了!

第一天的晚上巧遇上一批的四位女學生

非常欽佩她們騎摩托車遠從高雄來~也覺得她們是群活潑的女孩們!非常平易近人

沒有想像中的擔心~因為大家都非常好相處

晚上謝謝大嫂的豐盛晚餐之餘

大家在外頭喝茶聊天~~~接著就進入夢鄉~儲備明日的體力



隔天早上匆匆忙忙的吃過早餐~就騎著腳踏車往蓮藕田移動

採蓮藕終於來囉~~

帶起手套~氣喘吁吁的拔了兩三小時後~我終於宣告陣亡~

不過途中有休息吃一下小點心~只不過點心居然是正餐的麵食~讓我有點小意外!

最後我們還是把點心全部掃光

山貓一直翻土~大家著腰一直撿~

沒多久後我就溜到阿媽(三嬸婆=三叔公的太太)跟三叔公一起挑蓮藕

剛開始還有點笨手笨腳的~把小小的莖都丟到簍子裡

還讓阿媽看笑話~真是不好意思

幸好到後來~挑揀的速度有加強到!有越來越熟手~真是開心

到了傍晚才陸續把那些蓮藕們裝袋~看著一包包的蓮藕真是有成就感阿!

晚餐隨著客人們的到來~也變的更豐盛~不過就辛苦了大嫂

忙碌的替大家準備晚餐,非常的豐盛!

還有用我們採下的蓮藕都食材~非常的新鮮,心中也感到特別的滿足!

經過心滿意足的一餐後~大家紛紛回房休息~玩UNO牌~這真是一個經典的回憶!!!

可惜沒參與到的人~~希望下次可以吃到你學來的桶子雞!!

第三天早上~~早餐是歐式自助餐的風格~

趕緊吃完早餐準備自由活動!

一路上騎著腳踏車~多虧有邱叔叔的博學跟事先準備~

才能讓我們一路上有詳盡的解說伴隨,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植物與一些歷史文物的背後故事

完全就是不虛此行阿~真是謝謝邱叔叔囉

中午前返回民宿,吃過中餐後要開始準備幫忙洗蓮藕

大哥~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浪費你這麼多的水>"<

唉~眼拙的我都分辨不出何時才是洗乾淨洗到沒有藕粉

只好在一旁顧水兼拍照~~~~~~~

傍晚騎車亂晃~不料卻騎到後壁

夜視功能不好的我~超擔心迷路的!

好加在前面兩位姐姐憑著過人的直覺帶領我們回到民宿

在途中巧遇一幢藝術工作坊,外型建造相當奇巧~很特別!

回到民宿恰巧看見大哥跟大嫂的將沉澱藕粉過濾~那繁瑣的過程真是令人咋舌

不過我有另外一個疑問?????

就是為什麼藕粉不是用風乾後磨成粉呢???這樣跟用水過濾出來的差在那兒呢???

晚上逛夜市時,發現與北部較為不同的是~到處都是露天火鍋店~還有人變法術

想到自己傻傻的在哪邊等結果~還等不到木頭人站起來就有點嘔~~

真是愛推銷商品耶~說不要談錢~結果講來講去還是錢~搞什麼麻~"~

晚上回到民宿後~休息一會兒準備把藕粉裝進碗中拍拍

讓它們均勻的排在一起等到隔天變乾為止

夜晚的我們促膝長談到將近一點呢~小黑蚊都騷擾我,讓我紅紅的一點一點回家

最後一天早上是要刮藕粉~看見阿媽深厚的功力,一定要跟阿媽討教一下!!

還好最後刮出來的藕粉有比較像樣點了~只不過大大的碗

讓我捧著它的小拇指持續跟我抗議~因為小拇指都伸不直了~

短暫的一兩小時暫且如此~長久工作下來的您們肯定更加辛苦!

藕粉的珍貴是大家可以用心感覺出來的!


從不知道民宿如何玩才是好玩~每次旅遊都是自己安排想去哪就去哪

唯讀這一次,讓我體驗到很多親手做的樂趣

這樣才會在面對很事情時,才會懂得體恤別人的辛苦

懷著感恩感激知福惜福的心情~才不會常抱怨~多帶點正面思考的能量吧!!!

這一次謝謝大哥大嫂的熱情款待~也謝謝各位朋友的照顧!很高興認識您們

希望下一次能再次聚首!



文章引用自 : 獨享小自由~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skyblue
相片分享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mileskyblue&book=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