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白河自助旅行


11月28日一個人搭著火車下到台南白河,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到一個自己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火車上沿途風景,話說買到站票.....NT.180(但是到我下車那站的時候就補了四百多塊.....OTL
搭火車到了新營站下車,哇~我真的到南部了,超酷的。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鹿,很特別,出站之後也有兩隻在外面,不知道是有什麼特別活動還是....不過還滿有趣倒是真的。
補完車票差價之後就走去對面的公車站買票,南部太陽真的好大好熱.....。
從新營到白河的車次不多,還好我剛好是2.30的車....在等車的時候跑去對面的7-11買東西吃,話說放眼望去真的一家店都沒有。(7-11真是全台灣的好鄰居)

車站全貌,麻~其實就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車站,外面有一堆計程車司機問你要不要搭車的地方。 南部的人都講台語,其實讓我這個北部包子有點很大的驚訝而且很不習慣....OTL
去白河的這條路真的只能說驚險萬分,鄉下的路本來就比較小,加上又在修路....而我坐的車子又不是說一般的小客車...真的很感謝主讓我還是平安的抵達跟平安的回到家。
從照片可以看到我們跟外面的工程車靠的有多近了吧~話說他們的工人脾氣都不太好的說.....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個工人罵了很大聲的乾....

到了白河總站下車後,打電話給鄭大哥,鄭大哥要我走到7-11,但是當下我放眼望去根本沒看到什麼7-11.........
鄭大哥開車來接我~他們養的狗,超胖拉不拉多超可愛。
下車之後鄭大哥的老婆帶我去接下來四天睡覺的地方,順便揭曉我的室友XD
很有趣我的室友全部都到了而我是最後一個......家住車站最近但是卻是最晚到的...哈哈。


2009.12.03 許多分享

放一下行李換個鞋子就一起到餐廳聽鄭大哥介紹我們接下來三天的行程,順便告訴我們白河這個地方。


這是鄭大哥介紹白河蓮藕的照片,以前常聽人家講"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但是卻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根本不能體會)
以前也覺得荷花很無聊有什麼好看的也看不懂,看到的時候他都沒有開也沒樂趣,但是在鄭大哥的介紹之下才知道賞荷花的樂趣以及欣賞的最好時間。

介紹完之後鄭大哥帶我們去參觀他的蝴蝶園、還順便看了他的作物。
鄭大哥教我們怎麼分辨蝴蝶跟蛾的幼蟲,他說蝴蝶的幼蟲幾乎都沒有長毛有長毛的百分之九十都是蛾的幼蟲,也讓我們看到每種蝴蝶幼蟲喜歡的樹是那些,真的很有趣,而且也講到生態,真的就是陰陽互補~耶穌好神奇作為真的是超乎人所求所想的XD
看完蝴蝶園之後我們就先回到民宿了~在等待吃飯的過程就在外面徘徊,這張圖是鄭大哥他們自己做的,一進來我就有發現,但是沒想到說到了晚上他會變的這麼好看!
他是用舊的油桶把上下挖空用釘子打洞組裝起來裡面在放燈泡~超有意境的。

我們的晚餐,是全素的,因為有房客訂晚餐他們是吃全素的,所以我們也跟著吃,但是超神奇的,超好吃的,我以前都覺得素食超難吃,但是鄭大哥他老婆做的好好吃喔(那個香菇吃起來的口趕好像肉),吃的都是很當地的東西很好吃不會吃膩,因為阿姨都很有創意每天吃的都是驚喜
那天鄭大哥都有解釋但是我都忘了~桌上美食當前耳朵就會忘記開XD
吃飽之後就回房間洗澡晚上鄭大哥約們一起出來泡茶,因為聽說明天早上要五點半起來,起來吃早餐。話說鄭大哥的太太超辛苦的....因為他兩點就要起來,起來幫明天要跑馬拉松的房客準備早餐(超級無敵強的)。
晚上洗過澡之後就跑出來喝茶,很有趣越來越多人來喝茶,晚一點的時候就開始挖藕粉,他沈澱的粉裝到碗公裡面晾乾,超好玩的,第一天就很興奮在旁邊幫忙,在製作的過程吸引了不少當晚的房客在旁邊看~
我們還很大方的邀請他們一起加入(搞的好像我們是當地人一樣XDDD)
後來忙完之後就回房間睡覺了,躺在床上大家就在聊天看電視~然後11點多才睡覺。

隔天早上大概5:20就起床了,起床之後超想在躺回去的因為好冷....但是礙於怕拖累大家快快刷牙廁所準備去吃早餐。
這是我們豐盛的早餐,前面是中式的後面還有西式的烤麵包可以吃~超讚的。
吃飽吃後就背著相機騎上鐵馬前往目的地出發~

在接下來拍的照片都是中間吃點心的時候拍的......真的只能說太累了。
山貓翻地我們就去撿蓮藕然後起立蹲下起立蹲下....又累又餓第一天真的很可怕XD
第二張是採收的蓮藕一整排,最後一張是大家在休息的照片,看得出來那天天氣有多好嗎...。
我只是早上穿短袖結果就曬黑了,下午就乖乖的遮陽。
話說點心時間吃的點心不是一般的點心是超大份量的~一盒炒麵!!!!
很好玩在田裡面吃麵旁邊的喝啤酒還有保力達B,那邊的人還說,泰勞做工的時候都喝這個,回去泰國之後還吵著要喝保力達B.......好不好喝我是不知道但是好像不錯,因為他們還有加沙士,很調酒的FU
阿嬤很強坐在那邊整理蓮藕速度驚人之快,從日出做到日落都不會累。
我們是做到快死掉,超想直接躺在地上睡在田裡,從來沒有做過這些這麼甘苦的工作。
回去之後就洗澡看電視就睡覺了。


今天是去洗蓮藕粉,洗完之後就去旁邊吃點心切蓮藕聊八卦。

這是阿嬤自己做的蜜蓮藕,超級無敵好吃的~甜而不膩,吃過的人都想叫阿嬤上網拍賣XD
削片蓮藕,好像可以拿來泡茶做蜜蓮藕還可以...做好多事情,我們就幫阿嬤做這個(剛開始的時候都像再幫倒忙XDD還是說只有我.....)
我們就在那邊一直聊八卦超白癡的,刀削麵女孩與山貓的愛情故事...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後來忙完之後我們就回到民宿,一群人在那邊喝下午茶,後來喝一喝就在拍照,結果我很白癡的撞倒機器把一大塊皮膚削下來...整個大爆血,也不知道我到底幹 嘛這麼難過一直哭,擦完藥就躺在床上睡覺一直到突然醒來,才想到鄭大哥要泡咖啡喝下午茶還有帶我們去走一走看看白河~。鄭大哥帶我們認識白河也介紹很多我從來沒看過的東西,還有告訴我們一些常識,很好玩然後還有送我們他的愛心


沿途風光~感謝鄭大哥也帶我們這梯的去吃冰。路上風景,說真的南部不管怎麼拍都好看耶~

後來騎一騎就到了冰店,大家就各自點冰,我點的是雞蛋牛奶冰,以前在台北都沒吃過~滿心期待的等他送來。

上面是真的一顆生雞蛋打在上面,鄭大哥說在放一下雞蛋就會熟了超酷的~~根本顛覆了我以為雞蛋要加熱才會熟的想法...原來雞蛋放在冰上面也會熟XD
話說我還有吃酸梅冰~~~~~~~~~真的也超級好吃的,酸梅的味道好重,整個就是很實在而且又便宜才15元!!
吃完之後就回去休息一下準備吃晚餐(一直在吃)回程的路上我們走了白河的綠色隧道,好很有趣在大馬路上聊天當路霸。晚上就去挖藕粉,只能說超酸的手,快廢了那種感覺,而且超吃力的,但是真的很能體會他們平常這麼辛苦的感覺了。阿嬤很強坐在那邊整理蓮藕速度驚人之快,從日出做到日落都不會累。
我們是做到快死掉,超想直接躺在地上睡在田裡,從來沒有做過這些這麼甘苦的工作。
回去之後就洗澡看電視就睡覺了。 然而這天也是我們最後一天,我們在要離開前去摘蕃茄,這是沿途風景~還遇到阿伯在採收他的高麗菜XD
我很好意思的跟阿伯說我也要一顆XD(用我超級無敵破爛的台語)

哈哈~後來當然沒有拿阿~但是可以看得出來阿伯種的東西雖然稱不上有機但是保證無毒阿~看菜的葉子就知道多多洞阿。最後附上我們的蕃茄照片XD




許多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