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茶水中開花的蓮花茶】

一同換宿的日本友人問我,『是否看過會開花的茶葉?她想要買』;天ㄚ!!!一頭霧水到底是什麼東西?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隨後,ㄧ本介紹台灣的旅遊書出現在我眼前,其中一頁的圖片說明了ㄧ切。
一朵乾燥的蓮花,盛開在一個透明的玻璃瓶中,看似漂亮極了。只因雜誌的介紹,朋友下次來台旅行時,特別要將蓮花茶當成指定採購項目之一。心理os想說『賺觀光的外匯,只要有特色,好像還蠻容易的』。

猶記一位蓮花達人,曾告訴我一株蓮花從根、莖、葉、花、果、子都有其用途與價值,除了漂亮蓮花可以吸引遊客拍照、蓮子、蓮藕粉、蓮花茶、蓮藕都可以賣錢,是高經濟價值作物。但每個產品到底可以賣多少錢?我還真的沒有概念。

ㄧ直對台灣政府極力推廣精緻農業,沒有任何想法。但透過日本人的眼中,我看到了,好的產品、經過包裝、媒體介紹,就可以打入國際市場。但真正賺到錢的是辛苦的農夫亦是行銷的商人?

蓮子還在媽媽的肚子
蓮花茶
鶼鰈情深..

本文引用自 Mei's Facebook網誌 【茶水中開花的蓮花茶】 2009年9月11日 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