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白河採蓮~享受田園生活樂

很高興這次能參加你們所舉辦的採蓮藕假期體驗營
非常興奮~也很抱歉,我們2位同學搞烏龍,害我一個人孤單的下去


但是....有你和小予作伴,心裡就感覺很滿足
搭乘嘉義客運,沿途經過蓮藕田,農村的景色拉近距離,我很喜歡田園生活。
By 月女



應該是說,爸媽是苑裡的人,我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回去故鄉
所以我很懷念鄉村思情,鄭先生很棒,鄭太太非常親切也很樸實

由其他們家的小乖~更惹人喜愛。
讓我在叫一聲~小黑~~

雖然採蓮藕很辛苦,但也樂在其中阿,看到婆婆媽媽們
忙得不亦樂乎阿....大家跟著山貓在跑,實在很有意思
我還有點不小心,鋤頭刮到我的小腿...好痛,不敢叫出來
這次的泥土太軟、太黏,有時候挖得很生氣,有時候挖了一大條,很開心~
尤其聽到脆脆的聲音,很想把它啃下去
口水快流出來了!!
謝謝楊太太的招待,讓我們吃到熱呼呼的4目魚飯

終於4點就下工了,媄和禹文帶我們一起去採蕃茄
好吃的蕃茄阿!!!我來了!.

經過一天的疲勞,晚上吃到香噴噴的飯菜,特別感謝鄭太太幫我們準備的蓮子飯、蓮藕湯
還有炸蓮藕

吃得好撐阿,晚上和禹文一起去散步
不然沒辦法睡覺呢


這次最辛苦的,就是下田採蓮藕
至於洗蓮藕粉、刮蓮藕粉,就比較輕鬆多了

很感謝楊妹妹帶我們去參加農會的蓮藕攪漿過程
剛好也是假日,也碰到焢蕃薯
我們很幸運,吃到稻米飯


這次的行程,感謝楊先生、楊太太還有鄭先生、鄭太太熱情的招待
三叔公對我們講得早期台語,有些還聽不懂呢!!




更感謝我們最棒的鄭先生帶我們騎腳踏車,沿途解說
第一次最最最特別的別墅



真的太特別了,行程慢慢接近尾聲了,謝謝禹文、媄,舉辦這麼棒、好玩的體驗營,謝謝您!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